展现硬核实力!眉山16所中职校学子开展综合素质大比拼

2021-04-08 18:05: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小龙 张希敏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王小龙 张希敏 眉山频道 文雅)4月8日上午,眉山市第十二届中职学生综合素质大赛在仁寿二职中开幕。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仁寿县副县长徐燕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此次比赛全市有16所中职学校踊跃参与,派出16支代表队,1200余名参赛者,450名指导教师。比赛包括演讲与诗词朗诵、英语技能、办公自动化、德育知识擂台赛、专业技能、文艺节目展示等6大项目15大类35小类。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眉山职教的一项重要赛事,是眉山市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和教育质量监测评估的重要环节,是中职学校办学水平、师生风采、育人质量、教学成果的大展示和大检阅,同时也是全国、全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承上启下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前教育儿童画创作赛现场

△办公应用比赛现场

△文艺表演比赛现场

△现代服务类技能比赛现场

△护理类竞赛现场

眉山市职业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初步建立起了“以体制改革为突破口,以服务经济社会为宗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统筹招生为前提,以专业现代化建设为根本,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规范管理为重点,以充分就业和最佳升学为目标,以可持续发展为归宿,公办与民办共同发展”的办学运行机制。

目前,市域内有高校12所,在校大学生10万余人;中职校17所,其中国家级示范中职校2所,国家级重点职中1所,省级重点中职校5所,在建省级示范(特色)专业和示范学校各一个(所),中职校在校学生3万余人。今年全市有3270多名中职毕业生参加了全省高职单招考试,多数同学将提前升入高校,从而梦圆大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