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优质初中校联体赴成都考察学习

2021-04-06 17:22:5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志强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王志强 眉山频道 文雅)为推动成眉同城教育交流、深化区域强强合作,4月2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煦率该市优质初中校联体成员学校校级干部40余人赴成都金苹果锦城一中、高新滨河学校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锦城一中,在学校校长杨斌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创新实验室、木工坊、服装设计室、美术室等功能室以及学生宿舍和食堂,考察学习锦城一中的办学条件、特色项目、精细管理,校联体成员不时驻足观看,询问一些相关情况,期间就彼此关心的细节问题进行现场交流。随后,在学校模联教室举行交流会,会上锦城一中校级班子为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学校常规管理、课程改革、五育并举、研学实践、全人育人以及学校体系化的全景德育特色工作等内容。

在高新滨河学校,校联体成员参观了学校廉洁长廊滨河廉谱,对学校拓展的“廉”文化内涵运用在学校德育、党建工作中表示赞许。座谈交流会上,滨河学校介绍了“1348”管理体系、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以及从课堂育人到课程育人转变等方面的实践和思考,并就学校在生源超过90%都是失地拆迁农民子女、随迁农民工子女的现实情况下如何实现教学业绩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做了详细介绍,为校联体一行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参观学习后,曹煦指出,一是要高举全面育人旗帜,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一体化推进,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落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0条举措,深化课程改革,构建整全育人理念,从小处着眼、深耕细作,实现育人质量全面提升。

二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办学,充分运用学校现有办学条件,深入挖掘具有本土特色且切合校情、教情、学情的办学理念,精心打造校园文化,浸润育人理念,形成特色亮点,办家长满意的学校。

三是要加快推进成眉战略合作,办好区域合作、强强联合、结对帮带、学段融通四类校联体,开展跨区域、跨学段交流,充分运用已有合作平台,推进成眉教育同城化落地落实。

一天的行程结束,校联体成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借成眉同城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眉山市初中优质校联体品牌效应,发挥校联体在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着力提升眉山教育质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