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三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06 15:08: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青山

四川在线记者 王青山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三下功夫”抓早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在“早部署”上下功夫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重点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在“强组织”上下功夫

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相关工作组;对标上级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突出专题学习、政治引领、“四史”教育、专题实践活动。在学校层面,采取专家辅导、实地参观、研讨交流等方式,举办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党组织书记、大学生骨干等读书班;在基层党组织层面,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红心向党·共耀眉职”系列活动,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在“细落实”上下功夫

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坚持每天更新,及时宣传营造氛围;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把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政理论教学;以组织红色诗词诵读、红色歌曲传唱、清明祭奠英烈、微视频拍摄、演讲征文、党史故事展示等开展党史主题实践;党员教师人手一套党史学习资料,为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挖校内红色教育资源,有效依托地方志馆,积极打造“眉职讲堂”,邀请专家作报告讲党史。截至目前,学校师生党史学习全覆盖,教育氛围浓郁。

同时,学院纪委强化责任担当,对照任务清单、完成时限等具体要素,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