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高率队调研教育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2021-04-01 17:58: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学辉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李学辉 眉山频道 文雅)3月25-31日,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高率教科文卫民宗委、法工委一行先后到东坡区、彭山区、天府新区、青神县、洪雅县、仁寿县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新建、续建公办幼儿园17所”和“新建、续建公办中小学13所”开展现场调研。

东坡五幼

洪雅四幼

彭山四小

按照《监督推进2021年度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落地落实的工作方案》,民生实事票决项目需按照“一事一小组、每周有反馈、每月有督查、半年一报告”要求,常态化开展包干式监督。调研组一行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推进情况、施工计划及施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区县项目管理人员、施工方一起研究解决方式,提出解决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彭山五小、五幼

青神中学

仁寿城北第一幼儿园

天府新区一中、一小

目前,17所幼儿园已开工15所,13所公办中小学已开工11所,所有项目进展顺利,有序推进,第一季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李永高要求,一是要保障施工进度,严格按照施工计划推进,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二是加强施工管理,特别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施工;

三是要重视配套设施建设,在推进工程主体建设的同时,通盘考虑,同步规划实施配套设施建设,为学生就学做好便利的基础设施准备;

四是要保障师生健康,塑胶跑道、桌椅板凳、装修材料等一定要达到国家建设标准,一定要符合环保要求,一定要充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