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一幼儿园市级课题“幼儿绘本教学与五大领域结合的探索”顺利结题

2021-04-01 12:43: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消息(刘树军)3月31日下午,由眉山市教科所所长、高级教师谢宏,副所长、正高级教师胡开勇,主任、高级教师邓燕红和彭山区研培中心主任、高级教师彭向东,高级教师易胜利等组成的市级课题专家鉴定组,前往彭山区云堡幼儿园,对该园的市级课题“幼儿绘本教学与五大领域结合的探索”进行了鉴定,经过走、看、听和认真讨论,该课题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顺利结题。

在云堡幼儿园,专家们走看了该园的育人环境,对该园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并认真听取了该园的市级课题“幼儿绘本教学与五大领域结合的探索”的问题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和课题研究的意义、研究的目标、研究的内容、研究的方法,以及研究的措施和实践活动、研究取得的成果、研究取得的效益等方面的细致汇报。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和认真了解情况,专家们对云堡幼儿园设定的课题研究与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课题的选题具有现实意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成果比较显著;方法科学、简单有效;媒体关注,领导重视;具有特色,易于推广;既有效优化了幼儿教育的策略,促进了幼儿全面发展,又有效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科研能力和幼儿园的育人品味;通过研究和实践,已使幼儿园的社会声誉得到全面提升,幼儿园已成为当地民办幼儿园的领头羊。

专家组同时为云堡幼儿园指出了在课题研究上存在的不足,希望认真改进,找准幼儿绘本教学与五大领域结合的侧重点,通过完美结合,取得在课题研究上的更大突破和更优成果。云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不负众望,认真总结、认真实践,通过不断探索,把幼儿教育工作搞得更富特色、更有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