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断!眉山市戏曲(曲艺)校园行活动走进彭山四小

2021-04-01 12:41:0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宋红英 刘树军

四川在线消息(宋红英 刘树军)近日,眉山市戏曲(曲艺)进校园演出活动走进彭山区第四小学,该校四年级全体师生观看了传统文化节目演出,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汲取了传统文化营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四川省曲艺研究院、眉山市文化馆、彭山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彭山区文化馆主办。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精髓,营造戏曲文化氛围,让学生了解我国的戏曲(曲艺)文化瑰宝,汲取有价值的传统文化营养,让人人健康快乐成长。

在演出现场,由主办方组织到场的演员们,先后表演了四川盘子《春光好》,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快板《旅途奇遇》,四川竹琴《竹琴声声》,京胡独奏《夜深沉》,川剧《人偶变脸》,小品《语言问题》,四川车灯《锦绣大地》,琵琶与中阮《新十面埋伏》,四川清音《绣蜀》《古蜀风流》和金钱板《耙耳朵》等12个戏曲(曲艺)类节目。整个表演,唱腔独特,舞姿优美;动作奇幻,技艺高超;精彩不断,好看耐看。现场观众呼声阵阵,掌声不断。

观看演出的同学们,既分享了一次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大餐,又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先进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浸润,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喜欢戏曲、热爱戏曲的思想情感,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掌握和学习好传统戏曲文化知识,用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