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校园“法治讲堂”又开课啦!检察官普法防性侵

2021-03-25 17:33: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葛睿琪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葛睿琪 眉山频道 文雅)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让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3月25日,眉山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齐通小学法治副校长周姊沫来到东坡区齐通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保护我们的身体》的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课。

检察官以“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身体的哪些部位是不允许别人随便碰触的?”等问题作为开场,引起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随后,通过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以案释法等方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怎么办”、“被性侵后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让防性侵知识入脑入心。

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学生进行相关教育。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系统地了解到防性侵方面的知识,还有助于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学会寻求有效的应对方法。

下一步,学、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长效保护机制,切实保护未成年人不受侵害。

预防性侵口诀

小背心,小裤裤,遮住隐私不外露,自己隐私要保护。

其他人,不能碰,要是有人想来碰,躲开大喊不要碰。

小房间,黑巷子,有人约你去他家,审慎思考善拒绝。

跑不掉,被欺负,告诉爸妈和报警,毛发体液要取证。

同学们,要牢记,保护我们的身体,别人隐私也不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