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彭山四小开展“党史我来讲”系列活动

2021-03-23 17:02:4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倪萍 刘树军

四川在线消息(倪萍 刘树军)3月22日,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举办主题为“悦声嘹亮——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周一主题校会课活动,旨在集中讲述党的百年历史和丰功伟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该校19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高唱了雄壮的国歌,聆听了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讲述的承载着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红船精神》等党史故事;少先队员们还通过“悦声嘹亮”小主题,唱响了红色主旋律的系列革命歌曲,讲述了红色少年故事等,并与老师们一起朗诵了红色经典文章与文学作品。活动中,师生们用不同的方式方法讲述党史,使整个活动既好听好看耐看,又精彩不断,掌声四起。

“开展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系列主题活动,其目的是在少先队员中根植红色基因,引领学生讲好党史故事,感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彭山四小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过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实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让人人知道了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理想与志向;少先队员们表示,“革命先烈的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争当先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扎实开展好讲党史、学党史活动,该校将陆续开展红色队会课、红色校会课、红色讲座,红色体验、红色歌曲、红色电影、红色书籍、红色展演、红色竞赛等红领巾学党史系列教育活动;让人人通过学党史,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初心,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好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