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爱护水,东坡学子在行动

2021-03-22 16:36: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珍惜水,爱护水”,东坡学子在行动,一起走进校园去看看吧。

通惠小学

为培养孩子们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减少水污染的环保意识,通惠小学部分师生走进眉山国润金象排水有限公司,零距离接触了解污水处理流程与相关知识。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沉淀池、过滤池、紫外消毒渠等,了解了污水处理由浊变清的奥秘。现场开设了有关水污染和保护水源的科普课程,现场互动十分有趣。实验室里,专家为同学们演示了生动的实验,引起孩子们阵阵欢呼。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苏南小学

3月22日,苏南小学三千多名师生齐聚在一起举行了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倡导全校师生节水护水。

国旗下的演讲《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舞蹈《节约资源,听我说》

歌表演《我的童年》

百坡小学

3月22日是第29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为提高学生珍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的意识,百坡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全校师生节水护水。

精彩的环保时装秀表演

主题演讲

东湖小学

水是生命之源,生命因水的滋润而茁壮成长,水因生命的珍惜而千古流长。为了培养学生珍惜水资源的意识,了解水资源的重要性,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3月22日早上,东湖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之水”的国旗下教育活动。

节水护水宣誓

主题演讲

歌舞表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