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交开进校园 红色车厢秒变文明出行小课堂

2021-03-13 15:53: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林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张林 眉山频道 白杨)为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候车乘车的注意事项及应遵守的文明礼仪。3月11日,眉山公交公司联合齐通小学把“红色主题线路”20路公交车开进校园,让红色车厢秒变文明出行小课堂。

当天,开进校园的“红色主题线路”20路公交车,是重点打造的一条主题线路,也是“党员示范线”,该线路驾驶员由三分之二的共产党员组成。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课堂前,眉山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蒲丽用深入浅出的方法给孩子们讲解了党员示范先锋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伴随整个课堂,更好地为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小朋友你们知道公交车的盲区吗?”“你们知道上下车应该注意哪些吗?”“你们知道乘坐公交车发生火灾时应该怎样应急吗?”……眉山公交公司安全部副部长卿三辉让孩子们带上问题出发,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文明乘车”的注意事项。

“文明小乘客们,欢迎搭乘我们的‘红色主题线路’公交车,现在请大家排好队,从前门依次有序上车……”卿三辉说道。为了更加生动有趣地讲解文明安全乘车礼仪,眉山公司把课堂搬上公交车,让小朋友们零距离学习文明乘车,提醒他们不要拥挤,文明排队上下车,上了车不仅要坐稳了,还要抓好扶手。

“来,谁来当一下‘驾驶员’,看看咱们的公交车有哪些盲区。”卿三辉让萌娃秒变“小小驾驶员”,让孩们更加直观地掌握车辆盲区,避免在盲区玩耍和等候车辆。最后还特意提醒一些爱吃的“小吃货”,不要在公交车上吃东西,尤其是烤肠、糖葫芦等竹签类食品,更不要把头、手伸出窗外。

最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孩子们参与了“乘车遇火灾”的安全演练,掌握了逃生的相关知识。

齐通小学二年级7班学生杨宇晨说:“通过这样的课堂不仅让自己掌握了安全文明乘车的基本常识,也会将今天学到的文明乘车注意事项教给爸爸妈妈,从身边做起,让文明乘车意识传递下去。”

齐通小学二年级7班班主任幸永慧表示,通过公交进校园的活动,延伸了第二课堂,能让同学摆脱死板的说教,在活动中受到启发,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安全出行和文明乘车的意识,并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越办越多,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