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莅眉调研“两项改革”后教育资源配置工作

2021-03-10 17:10: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锐 李学辉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曾锐 李学辉 眉山频道 文雅)3月9-10日,省政协委员、副秘书长杨平,省政协委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任重、崔忠、赵艳艳、陈东永,省政协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等省政协教育委员会一行莅临眉山市开展“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农村中小学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调研,眉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强,市政协教体医卫委主任李晓萍,市教体局副局长罗敏等陪同调研。

在满井镇小学大十校区调研

在仁寿二中调研

杨平一行先后来到仁寿县满井镇小学大十校区、满井镇初中、满井镇小学、富加镇第二小学、仁寿二中,青神县青神中学、南城中学、南城小学开展实地调研。

在青神中学调研

在南城小学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满井镇小学大十校区、富加镇第二小学通过座谈会和集中谈话形式与学校教师、学生家长、乡镇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现状、布局调整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教师编制情况、经费投入情况等,充分听取大家对教育资源合理配置的建议意见。

在调研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眉山市在学校布局调整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结合眉山实际,按照“幼儿园就近、小学相对集中、初中进城入镇、高中进城”的原则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推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同时,采取加强师资配备和管理、推进校联体建设等多种方式提升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