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出健康风采!眉山这场健身秧歌培训精彩纷呈

2021-03-04 17:20:0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杜一郎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杜一郎 眉山频道 文雅)秧歌是我国民间传统舞蹈之一,在全民健身热潮的今天,健身秧歌将传统艺术与健身操舞结合,成为中国特色的健身舞蹈,也受到眉山百姓的认可和喜爱。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广全民健身,3月3日一4日,由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眉山市老体协举办的健身秧歌教练员、裁判员暨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在东坡区举行,来自各区县及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的61名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老体协宣传部洪玉副部长,国家级A级教练裁判安琳如,省一级教练商现枝现场教学,重点讲授健身秧歌的理论知识和第八套《盛世秧歌》规定套路。

老师通过动作的精细分解,分段分动抽丝剥茧,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讲解示范,同时教师还结合自己的练舞心得,深入浅出地讲解各个动作的技术规范和要领,纠正常见错误,传授练习技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听得懂、学得会、记得牢、用得上,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对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并将对合格学员颁发相应等级证书。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该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教学水平,为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和推广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