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课记党恩!青神开学第一课这么上

2021-03-01 15:53: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甜 陈梦颖 罗宇豪

四川在线消息(陈甜 陈梦颖 罗宇豪)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寒假不知不觉已到尾声,转眼又到了开学季。3月1日当天,眉山市青神县共17000余名学生迈入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开学当天,全县各所学校都把“学党课记党恩”定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各所学校纷纷组织了以“百年风华·童心向党”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学生们在台下眼神坚定,认真听讲。

1923年,青神进步人士帅昌时、曾聿修创办“青神县私立精进小学校”。他们在1927年入党,并成立了川西南第一个地下党组织,精进学校成为红色革命的摇篮。1953年,精进学校并入学道街小学,精进传延至今。

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学道街小学,该校校长在主席台上声情并茂地向学生们讲党史故事,并告诉大家,小学生爱国爱党不能光喊口号,要付之行动。

“我们学道街小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小学,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所以我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百年风华·童心向党’。”学道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欧建说,希望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在开学典礼上听了党课后,学生们回到各自班级,还通过观看纪录片、幻灯片等方式,加深对党史的了解,这让学生们觉得受益匪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一百年里,我们党取得了非常多的成就,并且有很多英雄前辈,像李大钊、陈独秀,他们的事迹令我非常感动。”青神县初级中学校初二学生刘仁杰说,在以后的学习中,他会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