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教体局多举措抓实述责述廉工作

2021-02-02 15:44: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陈瑞海

四川在线消息(陈瑞海)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传导压力,近日,丹棱县教体局多举措抓实述责述廉工作。

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传达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述责述廉范围和方式,严格述责述廉内容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问题导向,严格审核。聚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个人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个人廉洁从政情况及其情况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所有报告经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确保报告有质量。

认真测评,靶向整改。召开2020年度教体系统述责述廉会,1名局领导班子成员、3名中小学校长进行大会述职,38人书面述职,局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点评,参会人员现场询问和测评。党委书记局长刘兵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校长、股长、单位负责人要扛起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教育引导职工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传统,不断规范从教行为。教育教职工严禁出现乱收费、向学生和家长推销教辅资料、有偿补课等违规违纪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带头学规矩、讲规定、守规矩、纠“四风”、严作风、树新风,要带头接受监督。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教体系统风清气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