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冬季行动”!咨询(举报)电话在这里

2021-01-29 17:21: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何疏影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何疏影 眉山频道 文雅)1月29日,记者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加强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治理,落实规范办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要求,眉山教体系统从1月开始至2月底,将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冬季行动”,纵横联动共治,确保寒假期间校外培训安全、稳定、有序。

联合执法检查

市区(县)教体局会同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执法抽查,重点检查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合同管理、广告宣传、规范办学等工作情况,同时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办学机构。

市区(县)联查

市区(县)联合组成暗访小组,对市域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暗访抽查,重点检查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存在与招生入学考试挂钩行为、是否规范收费、是否超纲教学等情况。

区县交叉检查

市教体局对天府新区和六区县进行分组,各区县轮流开展交叉检查,相互借鉴优秀经验,查漏补缺。

区县拉网式大排查

各区县均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辖区内所有培训机构规范运行。

家长朋友请注意,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需要各位家长朋友的积极配合,请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多带孩子参加社会实践和动手能力训练,给孩子的身心放个假。如确需参加校外培训,请务必注意以下事项,以防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1.是否符合防疫要求

为了您和孩子的健康,请注意机构是否执行“场所码”扫码进入制度,按要求落实人员出行通行时查验“四川天府健康通”;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杀、控制学员数量、座位间距等工作。

2.正确识别培训机构

请参考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公布的机构信息和我市公布的最新黑白名单选择机构,或查看机构是否有教育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是否有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是否公开教师信息,教师是否持有与教学内容相对应的《教师资格证》或相关专业技能资格证。

3.谨慎选择缴费方式

国家规定培训机构不能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缴费前请对培训项目内容、培训时间、收费项目及标准、退费办法等条款逐项认真查看核实,缴费后要主动要求培训机构出具税务机关监制的合法票据。

4.依法依规进行维权

请依法签订教育部监制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确保您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在与培训机构发生纠纷时,建议您第一时间与该机构协商解决,如不能协商解决,请与当地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进行调解,若调解不成功,建议家长采取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校外培训机构咨询(举报)电话

市教体局:38195932

眉山天府新区教体文旅局:36061846

东坡区教体局:38299779

彭山区教体局:37630463

仁寿县教体局:36209112

洪雅县教体局:37411848

丹棱县教体局:37204322

青神县教体局:3881356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