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师附小召开教学成果推进暨教育科研指导培训会

2021-01-26 16:28: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熊郦红 彭小强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熊郦红 彭小强 眉山频道 姚粼)为了认真做好省市区各级教学成果申奖的筹备工作,科学凝炼各课题的教学成果,近日,眉师附小召开了办学共同体教学成果推进暨教育科研专家指导培训会。眉山市教科所、东坡区研培中心相关教科研专家、共同体各学校教科室主任、眉师附小申奖课题参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东坡区研培中心理论部主任李德刚就课题研究中需要切实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如:怎样将课题理念生根落地,切实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怎样让课题内容具有时代眼光,针对性更强,具有推广价值等作了详细地剖析和系统地培训。

东坡区研培中心副主任杨光福对眉师附小“科研治校,以研促教”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课题研究是学校教科研的重要内容,是衡量学校和教师教科研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档次的重要途径。每一个优秀的教师都应该搞课题研究。”随后,杨光福从问题的提出、课题的研究目的和定位、课题成果的凝炼、成果简述书的撰写等方面开展培训,为老师们下一步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

专家们分成两个小组对参评的各个课题材料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为共同体各学校申奖课题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操作指南,将有效地推动各学校课题研究工作,促进学校教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