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第十届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 共绘东坡美育发展蓝图

2021-01-21 10:34: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为备战每三年一届的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第十届),2021年1月19日下午,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兰剑、普教股股长周勇、艺术专干李永红及城区中小学、规模较大的农村中小学、部分民办学校校长齐聚东湖小学,共绘东坡美育发展蓝图。

区教体局副局长兰剑解读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并结合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备战情况提出了四点要求:充分做好规划,充分利用课后服务(兴趣小组、社团活动)的成果,充分搞好家校沟通,充分借助外力打造。

艺术专干李永红结合眉山市比较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两个大型活动——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师生书画大赛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东坡区美育教育工作的情况。同时,介绍了东坡区备战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方案,重点解读了艺术表演节目和艺术作品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前几届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在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眉山市共57个节目获省级大奖,东坡区有23个,占比40%,参赛作品和获奖作品创历史新高,充分展示了该区艺术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在眉山市第三届师生书画大赛中,东坡区30名教师和58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获奖率名列眉山市前茅,带动了东坡美育的可持续性发展。

会后,校长们纷纷表示:将转变观念,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坚持“五育并举”,从积极备战四川省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入手,努力提升学校美育教育的质量,共同打造东坡美育更辉煌的明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