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普法宣传整的好!眉山这2所学校微视频获川渝二等奖

2021-01-06 17:12: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文雅)1月6日,记者从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由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重庆市普法办、四川省司法厅、重庆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法治微视频、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出炉,眉山教育系统有两项作品获二等奖,分别是东坡小学参赛作品《小东坡带你学习民法典,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苏辙中学参赛作品《相伴》。

▲东坡小学参赛作品《小东坡带你学习民法典,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苏辙中学参赛作品《相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宪法、民法典宣传教育纳入普法的重中之重,积极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2020年,联合检察院、法院开展新一轮法治副校长聘任工作,65名检察官、100名法官受聘为法治副校长。通过法治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调动师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层层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级比赛,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