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眉师附小这堂数学课在全省大会上精彩亮相

2020-12-24 19:11:4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徐静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徐静 眉山频道 文雅)12月24日上午,全省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暨教学和德育工作会在成都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教育界专家、教育行政部门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观摩、讨论“四川云教”优质课堂和部分推门课堂。

会议其中一项重要的议程是观摩四川云教的两堂优质课堂展播,其中一堂数学课由眉山师范附属小学数学老师彭小强执教。

课上,彭老师以“环保小卫士”为主题,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环保+数学”课,把学生带到植树造林、塑料回收的情景中,教会学生运用20以内的加减法进行树苗计算和垃圾分类,同时教育学生爱护环境。

该课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省数学教研员尤一在评课环节谈到:彭老师的教学设计煞费苦心、对学生能力的培养时时用心、课中多元教育渗透有心,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世界、为孩子数学素养的养成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据眉师附小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作自开展以来,省教育厅、省电教馆以及市、区教体局主管领导多次派专家到学校调研和指导。接下来,该校将以此为契机,拓宽云教工作路径,将云教与教学、教研、德育及艺术体育等工作相结合,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主播学校与接收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