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0-12-18 17:08: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田程 眉山频道 文雅

四川在线消息(田程 眉山频道 文雅)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各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心理健康干预能力,正确引导学生心灵成长,12月18日,眉山市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专题讨论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志军、唐密,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涂瑛参加。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切实加强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加强在校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急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合力共抓心理健康教育的崭新工作局面。

要坚持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正确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任务,本着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的要求,立足学生思想、生活和学习实际,切实加强和规范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校园传染病预防,抓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安防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抓实系统安全稳定。

会上,市教体局对近期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区(县)、部分在眉高校和中小学校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眉山天府新区教体文旅局、各县(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眉高校分管负责人,区(县)部分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