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与德育同行 做教育有心人——洪雅县致远学校吴雅锌

2020-09-04 16:35: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秘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秘 记者 文雅)吴雅锌,四川省级骨干教师、四川省谢红梅名师工作室成员,眉山市学科带头人、眉山市音协理事、洪雅县音协副主席,洪雅县致远学校分管德育工作副校长。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一直奋斗教育一线,先后获四川省课堂大比武优秀晒课奖,四川省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中国校园榜中榜年度十佳影响力艺术教育名师、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音乐教师(钢琴)等级资格认证、全国校园艺术特长生专业考试考官等荣誉及证书。

从教20余载,她始终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夯实德育基础。

她带领团队从“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出发,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结合不同学段的德育目标,对主题德育活动课程进行策划,设计了包含志愿服务课程、主题实践课程、劳动实践课程、家校课程、参观访问课程、仪式课程等实践课程,学生通过真实参与实现提升与发展,形成了以“实践”为特色、以“活动”为载体德育教育体系。

为努力建设“优质校”,她结合校园实际,以德育工作为重点,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从校园活动顶层设计出发,坚持“软”“硬”两手抓,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编创了“重返校园,回到童年”、“童眼看洪雅”、“携手公益、与爱同行”等多场致远学校独具特色的活动,创新地开展了学校德育工作。课题《以美养德——艺术教育与德育相结合的实践研究》获市级三等奖。

从教20余载,她始终坚持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养。

2019年作为县代表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全国第三届城市发展大会—“向着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再出发”同时,她筹办“风信子”合唱团,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音乐教师汇聚到一起,利用自己四川省谢洪梅名师工作室成员等多方资源,邀请省内音乐教育专业的“大咖”为大家授课,并在每周五组织大家开展音乐学科教学研讨,提升学科技能,共促专业发展。指导青年教师杨雅云参加眉山市一师一优课比赛获一等奖。

从教20余载,她始终加持以宣传为抓手,力促校园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在她的带领下,借助各种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学校公众号稿件和媒体发表数量全面超出考核数量,强化稿件质量,多篇论文在教育刊物上发表,全方位展现学校办学治校的新成绩,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美丽致远”抖音公众号粉丝过万,为学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品牌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