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眉山各学校用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2 17:15: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是开好学、起好步的关键一步。

9月1日,在开学第一天,眉山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贴合教育实际、围绕时代背景,充分利用开学典礼、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精心设计“开学第一课”,帮助学子扣好新学期“第一粒扣子”。

▲市委宣传部、市教体局、市林业局联合开展2020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防灭火”主题教育活动。

▲市一小举行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眉山天府新区

▲钢铁小学新生开学第一天”我与孩子共学习“。

▲青龙一小开学第一课-争做文明学生。

▲青龙一小开学第一课-节约粮食。

东 坡 区

▲小餐桌大文明,节约粮食我先行。齐通幼儿园在开学之际,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系列活动。

▲东坡区一幼举行了以“美德先行,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随后各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东坡区实验幼儿园举行了“成长·希望”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

▲“勤俭节约不浪费,热爱劳动多实践”,苏洵小学举行了2020秋季开学典礼暨“培养好品格”洵美之旅启动仪式。

▲大北街小学举行“国旗下的理想”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眉师附小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暨“附小人的‘新时尚’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百坡小学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润智 尊礼 起航”主题开学典礼。

▲通惠小学举行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2020年度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在太和小学开学典礼上,学校副校长就疫情防控安全、校园活动安全、上下学路上交通安全、居家用火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细细叮咛,一一嘱咐,让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灵,植入学生行为。

▲在苏祠中学开学典礼上,全校学生对着庄严的五星红旗宣誓“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东坡中学的同学们在开学的第一天,拿起扫帚 、抹布清洁校园,让“双创”落实到孩子们的行动当中。

▲眉山映天学校举行了以“厉行节约·勤学报国 ”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彭 山 区

▲彭山区第四小学举行“做最好的自己”主题的开学典礼。

▲彭山一小各班观看了《彭山一小“开学第一课”之安全防疫课》,以及《彭山一小“开学第一课”之文明礼仪课》宣传片,并结合本班实情开展了安全、防疫、文明、礼仪、行为习惯教育。

▲彭山区实验小学举行以“童心永向党,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鹏利小学举行了以“飘扬的红领巾”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向全体少先队员发起“讲文明、讲卫生、不浪费”的倡议。

▲公义小学举行了以“节约无小事,文明靠大家”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仁 寿 县

▲文同实验小学以“元气满满 乘风破浪”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茶艺课,在感受茶文化魅力的同时传承传统文化。

▲富加镇小学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上对学生们进行了入学习惯养成教育,并就防溺水、交通、饮食、校园活动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

▲文同实验初中开学典礼以“聆听中国最美故事,争做文同担当学子”为主题,以《铭记》《使命》《传承》三个篇章为主线,进行了战疫情演讲、抗洪朗诵等表演,让全校师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大家在新学期投入新状态,取得新成绩。

▲仁寿一中南校区举行以“新学年、新征程、新启航”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

▲仁寿一中北校区举行以“励志表彰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

洪 雅 县

▲在洪雅中学开学典礼上,洪雅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洪雅中学校长冯学东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立鸿鹄志;二是脚踏实地,做奋斗者;三是立德行善,传正能量。

▲洪雅县实验小学举办了以“静心学习,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洪雅县瓦屋山镇中小学校将法治课“搬到”学生军训场上,为参加军训的60多名初一新生送上一道丰厚的“法治大餐”。

丹 棱 县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城区小学在开学第一课上发起倡议,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丹棱县双桥镇小学老师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号召同学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感恩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

青 神 县

▲青神县幼儿园各班级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关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加强幼儿的安全教育,提高幼儿自我防护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道街小学3年级2班班主任以“新学期,新希望”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第一课”,并对学生进行了日常行为规范以及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等方面的主题教育。

在上好课堂"开学第一课"的同时,眉山市各学校还积极号召学生们在家收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