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个“精心” 洪雅县实验小学平安有序开学

2020-08-31 18:07:1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泽方 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泽方 记者 文雅)秋风送爽桂飘香,师生返校心舒畅。在这景色迷人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2020年秋季的如期开学。今年秋季开学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时期,洪雅县实验小学慎终如始,做好三个“精心”,平安有序开学。

精心做好疫情防控

学校组织教师提前返校打扫卫生,全面消毒,安全排查,开窗通风,积极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温馨的学习环境。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对师生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强化防疫安全教育,要求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提升健康素养。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备齐备足各种防疫物质,认真检查维护防疫设备设施,让它们为师生健康、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精心部署教育教学

学校先后召开了2020年秋季开学行政会和全体教师会,学校领导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推进高品质学校建设”为主题,从“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德育实效;抓实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抓好健康教育,强化体育锻炼;美化学习环境,增强美育熏陶”等方面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精心组织报名入学

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开学工作相关要求,精心谋划、有序组织学生报名注册、打扫卫生,分发新书、交流谈心(心理辅导)。学校领导为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从“沉稳从容,科学防疫;加强锻炼,健康生活;树立理想,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等方面给学生提出新学期的新要求,希望孩子静心学习,健康成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同心协力、携手奋进,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