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齐乐小学开展“诵写经典”活动

2020-07-22 10:09: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潘丽娜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潘丽娜 记者 姚粼)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近日,丹棱县齐乐镇小学校开展“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主题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半个多月的角逐,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四件优秀作品。

积极参与,弘扬中国精神。全校参与,逐步甄选淘汰,选取优秀作品《中国阻击战》,并通过连续半个多月的排练,加上录音、拍摄和后期编辑完成作品。学生通过歌颂抗疫英雄人物,感悟家国情怀,体会中国精神。

师生书写,传承经典文化。学校书法教师和书法班同学,共同参与,书写经典,传承优秀文化。《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师说》等书法作品,展示了师生精湛的技艺,体现了师生用实际行动传承经典。

自述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诗文《桔园喜事》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凉山移民感受到的丹棱的发展和家乡的变化,描绘了一副农民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努力改变贫穷,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化画卷,展现了扶贫攻坚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