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四小党支部集中开展红色诵读等系列活动

2020-06-28 18:37:5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周晓华 唐辉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晓华 唐辉记者 谭笑非)6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获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之际,该校党支部利用近一个月时间,连续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研学、红色培训、红色诵读等活动,以此让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用独特的方式为党的生日献礼。

据了解,在红色基因传承活动中,该校组织26名党员,利用六一儿童节,以“红领巾心向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用喜闻乐见的讲故事方式,先后为26个班的少先队员讲述了共产党员热爱党,对党忠诚,努力为党工作的红色革命故事,让少先队员初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

同时,还组织少先队员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中国心》等革命歌曲;表演京剧《王二小》等革命题材文艺节目;指导少先队员创作《红领巾飘起来》《祖国,我亲爱的妈妈》等饱含深情的儿歌;集中宣读学习“习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等;让少先队员们知道了党的历史,懂得了怎样努力学习和报效祖国。

在红色研学活动中,该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彭山红色教育基地郭祝三故居,开展了一次参观学习研学活动;通过参观郭祝三故居,聆听以郭祝三为代表的彭山早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彭山革命史,党员们感受到了先烈们为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在现场,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在红色培训活动中,该校党支部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集中聆听了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涵、基本要求有了系统认识;进一步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在红色诵读活动中,该校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彭山区教体系统组织的“庆祝建党99周年·我为党献礼”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先后录制了《红色的七月》《不忘初心为梦前行》《党旗在我心中》《党旗颂》《我庆幸我生在中国》《祖国是什么》《红色》等视频、音频节目参加比赛。

系列红色活动的开展,既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了党的丰功伟业,又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