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双桥中学:用行动筑牢禁毒防线

2020-06-24 11:22:2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卓才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卓才)6月是全国禁毒活动月,双桥中学积极行动,加强禁毒宣传,为师生筑牢健康生命的安全防护线。

认真部署,落实方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罗玉忠为组长的禁毒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门的安全工作会议,确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活动主题,制订了禁毒宣传活动方案,并将禁毒宣传工作列入学校6月工作的重点之一。

深入宣传,营造氛围。禁毒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班主任连心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学习向师生宣传《禁毒法》知识,并贯穿整个禁毒宣传活动过程。加强了对师生识毒、防毒、拒毒预防教育,深入理解禁毒与“健康生命”“和谐社会”的密切关系,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活动氛围。

措并举,夯实成效。为夯实禁毒宣传成效,各班发动学生撰写有关“禁毒”的稿件在校园广播站播出达50余次,组织召开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班会活动6班次,并探讨了“禁毒日我们该做些什么”。同时组织学生228人次陆续到学校禁毒室,从多维度了解毒品的危害,发动录制“禁毒”抖音视频达185条。行而知、知而诫,诫而守,真正筑牢了学生健康生命安全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