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香“粽”是情 丹棱齐乐镇小学校关爱特殊儿童
 

2020-06-23 16:07:0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茂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茂)在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期间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和残疾儿童服务工作,丹棱县齐乐镇小学校开展了关爱特殊儿童系列活动。

6月19日,丹棱县齐乐镇小学校的老师们分别来到五年级二班刘开建同学和五年级三班翁雷英同学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送教前,老师们为残疾学生分别制定了详细的个别化教育计划,针对学生的残障情况精心准备了送教内容。送教走访中,学校为残疾儿童送去作业本、水彩笔及画纸等学习用品,还带去了慰问品。送教结束后,老师们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近况,和家长研究孩子的成长规划,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让送教活动发挥更大作用。

6月21日,丹棱县齐乐镇校小学组织学校的20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到大雅堂参加县上组织的端午庆祝活动,并为活动带去了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为活动增色不少。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学习包粽子的方法,手一叠一卷、填料,扎捆,巧手纷飞,一个个粽子瞬间成型。

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粽子,感受着来自党委政府、学校、老师的关爱,喜在脸上,甜在心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