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通惠小学环境教育精彩纷呈

2020-06-23 16:01: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继忠)东坡区通惠小学将今年6月确定为“环保宣传教育月”。学校利用课堂主渠道、学校主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

6月上旬,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向全体师生发出环保倡议书,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好美丽家园;少先队各中队及各班举行了以“关爱自然、刻不容缓”为主题的班队会;学校红领巾广播站集中10天时间宣传环保知识,宣传身边的“环保之星”。

6月中旬,相关学科老师根据学科特点,精心制定教案,将环保知识渗透到学科之中,传播环保知识。音乐老师将废旧纸箱、矿泉水瓶制作成音乐教学用具——打击小乐器,美术老师指导孩子们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成工艺品带回家,此“变废为宝”活动学生喜爱、家长赞赏。

6月下旬,学校组织学生环保者愿者,在老师带领下,走出校门,向市民散发环保宣传资料,手拿工具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受到市民好评。

“抓好少年儿童环境教育是我们学校和每名老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丰富环保教育内容,开展更多孩子们喜爱的环保活动,让孩子们汲取更多的环保营养,在绿色环境中茁壮成长”。通惠小学校长罗勇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