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志愿者结对帮扶 贫困儿童六一实现梦想

2020-06-01 14:33:0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树军)5月30日,眉山市和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彭山区黄丰镇,开展主题为“用爱心传递文化,用力量传播希望”的一帮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让一批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领到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

黄丰镇是眉山市和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重点区域之一。

据介绍,该协会在黄丰镇有14名长期结对帮扶对象。为了满足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梦想,该协会专门组织帮扶人员提前深入黄丰镇中小学和部分学生家庭,了解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赶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他们送去了心愿,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当天,志愿者刘统华、周德祥、罗雄明、陈波、吕碧群、谢速成、卢军、徐华清等人,先后为赵阿敏、张涛、谢常敬、袁梦骄、叶予涵、叶可钥、黄芷茹、李静宜、何金明、徐闽、李节、徐欣榆等人,送上了衣服、四大名著、书包、马克笔和清油、大米等学习生活用品,让每一个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都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这批被帮扶对象,有的是失去父母的孤儿,有的是父母等家庭成员长期有病,有的是因为他们自身长期有病;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经结对帮扶这些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二至三年;帮助他们,是为了让他们通过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当天,该协会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晓燕,还集中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家长等,进行了一次主题为《认识接纳自己》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解,以理论联系实际与共同做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充分认识了自己,克服了自卑,勇敢地接纳了自己,有效培养了大家的学习生活胆量,为他们更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