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双桥中学开展“敬畏生命,远离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2020-05-26 10:12: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卓才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卓才)时至夏日,气温渐高,经常有青少年因瞒着父母学校,私自下河游泳,而导致溺水事件,给家庭和亲人带来了无法抹灭的伤痛。丹棱双桥中学针对这一现象,开展了“敬畏生命,远离溺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宣传,夯实家庭监管责任。

学校共向229个学生家庭发放《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长书》纸质宣传单229份,并要求学生家长认真阅读,将回执单签字后交回学校。同时学校每周通过校讯通平台向家长发送防溺水教育信息1条,各班主任通过班级群再次发送相关信息1条,并要求学生家长接收阅读后,再次填写收到阅读回执单交回学校。通过对家庭的反复宣传教育,强调家长懂得珍惜子女的生命,从而加强对青少年的监管责任,为青少年在家庭中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主题班会,警醒学生牢记安全。

各班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视频、图片、文字资料等通俗易懂的信息,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正确的施救方法途径等。强调要敬畏而珍惜生命,要明白溺水事故给自己和家庭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反复强调不得在河流、水塘边逗留玩耍,不得私自下河游泳等。通过教育,增强了全体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为学生织牢一张防溺水的安全网。

现场演练,学会溺水预防施救。

学校还精心组织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演练,师生现场表演示范,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正确采用不同的方法途径对溺水者进行施救。通过演练,副校长罗容再次提醒全体学生要敬畏生命,远离溺水,不要因逞一时之欢,而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永远的伤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