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河坝子小学开展安全教育

2020-05-25 17:11: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涛)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安全常识,青神县河坝子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

森林防火教育。5月,青神县林业和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河坝子小学,对师生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讲。让孩子们了解森林火险等级,救火原则和注意事项,提醒孩子不带火种入山,不在林区玩火,发生森林火灾,应第一时间拨打“12119”报警。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300多份,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更多家长参与到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学习中来。

防溺水教育。为了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不必要的不幸和遗憾,各班级通过办板报、国旗下讲话、班级qq群,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等对学生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同时,学校还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10节,以观看视屏,讲述真实事例的方式向学生告知了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教会学生掌握简单的自救方法,杜绝学生在没有家长陪护下到河中游泳。

食品安全教育。校园文明岗早中晚巡查,并做详细记载,发现校园内有吃垃圾零食现象,及时制止,随即进行教育。午餐时,教师实行严格陪餐制度,餐前进行1分钟卫生知识教育,餐后组织卫生整理,保障午餐秩序井然。

交通安全教育。每天放学前1分钟是河坝子小学安全教育时间,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校门口宣读交通安全顺口溜,并将每天安全提醒语句写入班级日志,提醒学生、家长、老师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