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河坝子小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2020-05-09 18:39:0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涛)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和支教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5月8日至9日,青神县河坝子中心小学开展了“师徒结对”第一阶段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内部结成11对对子,师傅走进徒弟课堂听课,共听语文、数学常态课11节。徒弟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师傅耐心倾听,仔细记录每个环节,并在课后及时评课,鼓励徒弟虚心学习,刻苦专研,自我磨炼,不断反思,丰富内涵,进一步提升课堂效果。评课后,师徒还进行了集中研讨,对比、找出徒弟的缺点和专长,为他们量身定制教学发展计划,让徒弟在“传、帮、带”作用下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不断超越自我。

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促进了年轻教师业务进步。据悉,下一步将开展师傅上课,徒弟观摩学习活动,师徒结对活动也将会延伸到校外,寻找更好的师傅。相信师徒在共同揣摩、摸索的过程中一定能形成自身独特的教学艺术,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