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 青神县河坝子小学举行清明节文明祭祀

2020-04-03 16:41:1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避免现场祭扫聚集,青神县河坝子小学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以文明祭祀,网上祭扫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营造了崇尚英烈的良好氛围。

宣传文明祭奠。学校门口滚动播放文明祭祀标语,提前向家长群发放《河坝子小学致广大家长朋友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倡导家长文明、科学、节俭、安全、“零碳祭祀”,不聚集烧纸、放炮,预防森林火灾。师生宅家可以通过网上祭祀方式缅怀先烈,或者家庭追思、放飞思念等方式追念先人,教育后人。

号召学生网上祭扫。利用网络平台引导学生参与到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中来。通过观看烈士生前事迹、为英烈献花、扫墓等活动营造出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学生积极参与,用行动表达对英烈的哀思与崇敬之情。

组织师生征文大赛。组织高段年级师生参与致敬英烈征文大赛,征文围绕宣传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抗击疫情、感人故事等内容进行选材。截止今日,共收集整理了教师优秀征文1篇《春暖花开•向英雄致敬》,学生优秀征文4篇《这个世间有大爱》、《英雄的民族•白衣下的不凡》、《中华儿女英雄本色》、《最美逆行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