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百坡小学: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云升旗仪式

2020-04-01 16:15: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高晓林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高晓林 记者 樊邦平)清明将至,为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眉山市东坡区百坡小学在3月30日上午九点通过学校校园电视台举行了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云升旗仪式。

云升旗仪式在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亚梅老师的主持下有序进行。仪式第一项,全体少先队员宅家整理好自己的衣着,佩戴好红领巾,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仪式第二项,通过校园网络平台播放清明节知识小视频,让孩子们了解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各地的人们总会以各种形式祭奠和缅怀先烈、先人、先贤。仪式第三项,跟随镜头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熠熠夺目的金箔碑文,一张张革命先烈可亲可敬的面庞,一位位时代英雄英勇就义的身姿,通过屏幕出现在孩子们崇敬的视眼中,让孩子们明白了:中国•清明——属于英雄的节日。仪式第四项,线上指导少先队员们进行网络祭扫活动。引导孩子们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爱护环境,移风易俗,共克时艰,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仪式最后,学校大队处通过校园电视平台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宅家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呼吁全体少先队员们一定要铭记英雄先烈,以他们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争取他日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此次云升旗仪式已是百坡小学践行“停课不停学”的第4期线上德育活动了。一年级10班游鑫雨妈妈徐建梅告诉笔者:“从来不知道孩子在升旗仪式上这么严肃、认真,虽然隔着屏幕,也深深感染了我。”云升旗仪式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向上向善,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清明时节,亦是我们即将迎来“抗疫”全面胜利的时刻,学校还将组织孩子们通过“吟首小诗颂英烈”和“绘张小报学英烈”等一系列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和当今抗疫英雄的敬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