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彭山四小少先队员绘画、拍摄小视频宣传节约用水

2020-03-23 09:21:2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

 

 

/items/202003/200323092450656000148F2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眉山讯(倪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22日,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到来之际,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先后收到关于节约用水的小视频、绘画、手抄报等艺术作品1600余份,为“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厚礼。

据了解,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也是第33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据介绍,早在一周前,彭山区第四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就通过少先队“云队课”发出倡议,要求各中队每一个少先队员积极参加以“节约用水,保护水源地”为主题的拍摄小视频、绘制宣传画和制作手抄报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力争通过充分发挥自己的爱好、特长与技能,广泛宣传和倡导节约用水。

 

倡议发出后,各中队少先队员积极响应,1600多名少先队员都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并通过一周时间的拍摄与制作,先后以“节约用水,保护水源地”为主题,成功拍摄小视频26个,绘制宣传画820余幅,制作手抄报680余份。

少先队员们制作的小视频、宣传画和手抄报,都是他们的生活实践和学习中的感知与收获,既有家庭用水及时关掉水龙头的提示,也有浴室内怎样用水不浪费的知识与技巧,还有如何保护水资源环境的重要性解读;内容丰富多彩,知识技巧广泛全面;组合起来就像是一部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百科全书。

“这次活动,既好玩,又十分有意义。”通过组织开展活动,少先队员们都很受教育,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后,既提高了自己保护水资源和爱护水环境的重要性认识,也增强了自己节约用水的意识。”大家还表示,“作为少先队员,一定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时处处做宣传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宣传员,争当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小模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