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李先进老师被学生和家长称为“真先进”

2020-03-20 09:30: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熊国凤 刘树军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熊国凤 刘树军 记者 樊邦平)在全民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日子里,眉山市彭山区第四小学2015级2班班主任老师李先进,用真诚架起师生之间的沟通桥梁,处处关爱学生,让每一个学生不断进步的做法,家长和学生都十分赞赏,被家长和学生称为“真先进”。

李先进老师班里有个同学叫周爱美,她的姐姐是成都华西医院的一名护士,当得知周爱美的姐姐要去驰援武汉时,李先进立马便向周爱美同学家打电话,表达她对周爱美一家人的问候,并鼓励周爱美同学在家里要承担起姐姐的责任与义务,要多做家务事,更好孝敬父母。为此,受到关心和鼓励的周爱美,不仅比平时做的家务事多了,对父母也特别孝敬了,而且还经常与李先进分享她的心得体会。

为了让宅在家的同学们享受多姿多彩的生活,李先进在鼓励同学们创作抗“疫”诗歌、绘画,录制抗“疫”宣传视频的同时,还把同学们创作的优秀作品发送到班级群内让大家分享、学习,并筛选出20余件特别有创意的作品参加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与眉山市文明办举办的宅家抗“疫”作品展示活动,精选出5件作品参加四川省“朵朵艺起来加油”展示活动。通过组织参加各类特殊活动,既有效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念与信心,也有效丰富了同学们的宅家生活内容。

与此同时,李先进还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她关爱留守儿童总是体贴入微。李先进班里有个不善言语的留守儿童叫张逸然,因为父母常年不在家,关心这个同学便成了李先进必不可少的工作。为了让张逸然得到关爱,李先进总是隔三差五地为他打电话,询问他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经常为他单独讲英雄故事,教育他好好学习,争当优秀学生,成为有用人才。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先进还充分利用宅家安静的时间与氛围,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根据班里学生实际情况,提前准备教学“视频”和“微课课件”,并通过微信群及时发送给学生,要求学生好好听,认真做笔记,完成好各自作业。

李先进处处关爱学生,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学生,使每一个学生都振动很大,非常受益,人人都提高了成绩,为此,学生和家长们都十分赞赏,经常暗地里亲切地称李先进为“真先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