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棱县教体局三举措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0-03-18 11:16:2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

一是管理重“细”。全面排查师生、家长假期动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实行“零报告”“日报告”,“一人一表”“一人一案”建立学校、班级、老师、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和师生信息可追溯系统。分学段制定《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实行师生心理干预、校园划区划片、公寓封闭管理,学校包保到人,督查指导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二是预演做“实”。全县57所学校“一校一策”制定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包保干部全程督查指导,从桌面到实操反复演练、完善师生一日常规。以省定高三年级、市定初三年级开学时间为基点,分三个批次错峰开学。

三是物资保“足”。为学校配备卫生副校长25人次,一校一医一警50余人次,卫生防疫靶向培训90余人。落实专项经费36万元,按照1.5万人5日需求量进行口罩动态储备,为千人以上规模学校配备热成像自动测温系统3套,手持热成像测温仪10个,体温枪配备到班,消毒液按需配备,确保物资不断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