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作家张胜开新书《永不凋谢的雪莲花》出版

www.scol.com.cn (2019-06-25 17:52: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2019年6月25日是中国第一寿星阿丽米罕的133岁生日,眉山作家张胜开专为这个老寿星创作的传记题材的《永不凋谢的雪莲花》,由四川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阿丽米罕家中举行首发仪式。

阿丽米罕,1186年6月25日,也就是光绪12年,出生于新疆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2013年成为中国十大寿星排行榜第一名后,被认证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和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

2013年,市委喀什日报记者张胜开,偶然发现了当年127岁的阿丽米罕,便开始采访、追踪,引起世界广泛关注,阿丽米罕先后被认证为中国第一寿星和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张生开回到四川后,根据自己先后一百多次采访阿丽米罕的记录,写出传记体《永不凋谢的雪莲花》一书,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公开出版。

今天,张胜开万里迢迢的赶到阿丽米罕家中,当张胜开把《永不凋谢的雪莲花》放在老人手中的时候,阿丽米罕开怀大笑,并唱起了最为拿手的情歌:我家住在戈壁,今天是我的生日,最想看见的就是你,第一次看见你,我就爱上了你,我就永远的想着你爱着你……

疏勒县宣传部、库木西力克乡政府等有关单位领导,驻村干部也纷纷前来,祝福阿丽米罕133岁生日,祝贺张胜开新书首发。

阿丽米罕热情的跟每一个钱来的人不停地打着招呼,当大家对她说生日快乐的时候,她就开心的唱起情歌。

阿丽米罕的孙子阿力木江说:奶奶虽说今年的腿不行了,到了几乎不能走路的地步,但是奶奶依然乐观开朗,每天都笑呵呵的,该吃吃,该喝喝,从不知道发愁,喜欢孩子的性格,一年四季喝冷水和爱唱情歌的习惯,半点儿没有改变。而且身体还是非常健康。

“你既然给我写了一本书,又这么远赶来给我过生日,还给我买了这么好吃的,好玩的,证明就是就是爱我,那就把我带回眉山吧,我要求不高,只要天天给我烤包子吃就行了。”阿丽米罕一边拿起张胜开的手亲吻着,一边开玩笑的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