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召开住院病案首页上报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4-19 17:24: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德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德华) 4月19日下午,东坡区召开全区病案首页上报工作培训会,全区各级各类医院负责病案首页上报工作的操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会。

病案盖布数据是开展医疗“三监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疗质量和费用控制等医疗管理和评价的重要数据来源,做好病案首页的上报工作,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报送至关重要。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区病案首页数据质量,加强医疗机构病案首页上报工作。

会议首先就东坡区2018年第四季度住院病案首页上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针对病案首页上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同时对病案首页的上报工作做出强调和要求。

培训中,质控中心专家就病案首页填写的重要性、病案首页填写的方法、首页扣分的案例分析、首页上传的验证规则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培训结束后,会议还进行了现场答疑,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培训人员认真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会议要求,全区加强病案首页填报工作,以区病案质控中心为抓手提高病案首页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力争将东坡区的病案质控工作推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