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共走平安路"—苏辙小学开展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6 14:54: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叶文彦 雷庆  

四川在线眉山讯(叶文彦 雷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4月15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苏辙小学、齐通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了主题为“小手牵大手,共走平安路”的国旗下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一段视频告诉参与活动的每个人:出门在外,要牢记安全,跨进校园,建设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让大家明白,生命唯一且神圣不容亵渎,安全意识淡薄就是漠视生命!

活动中,舞姿生动的学生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与家庭幸福、社会稳定息息相关,学生要时时事事注意安全,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也让教师们明白,安全像忠实的保护神,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像一面警钟,时时刻刻提醒生命的宝贵。

此次“小手牵大手 共走平安路” 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让学生体会到安全之重,也让教师明白安全教育的必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人没有了生命,就等于失去一切,就无从谈起安全。要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中。做到人人有意识,人人负责任,细处着手,以小见大,以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思想和胸怀,切实履行安全教育使命和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