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小学故事比赛:“眉山故事少年说”比赛开始啦!

www.scol.com.cn (2018-09-07 14:1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朱利平 祝慧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利平 祝慧琴)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感知新时代,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4日中午1:00,眉山市东坡区三苏路小学在讲习厅举办了“眉山故事少年说”讲故事比赛。来自4—6年级共12 名小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慷慨激扬,他们紧紧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以“拥抱新时代、牢记新要求、学习好榜样、争做好队员”为主要内容,讲述自己对成长进步的期盼、志向和梦想,畅想新时代新目标。比赛中有讲述学习身边榜样的《学习榜样,做最好的自己》、《身边的榜样》;有讲述自己今后奋斗目标的《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有讲述身边的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你就是我的骄傲,中国!》……小选手们时而娓娓道来,时而侃侃而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感人肺腑,他们用自己精彩的表现展现了三苏路小学学子阳光上进的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来自6.3班的王诗涵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她将代表学校参加东坡区教体局“眉山故事少年说”讲故事比赛的复赛。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该校4-6年级各班在德育处的倡导下积极认真组织开展了班级初赛选拔活动,学生们通过收集、学习、讲述自己身边的榜样人物,从而挖掘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对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宣传优秀先进人物,帮助其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坚定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