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

www.scol.com.cn  (2018-07-16 14:31: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洋)7月14日至15日,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省质监局资质认定评审组一行4名专家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申请的场地搬迁和扩项进行了现场评审。

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现场提问、现场试验、查阅记录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查阅了原始记录和报告,抽查了人员技术档案和设备档案,核实了计量仪器的检定/校准证书,审核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及其它质量体系文件,对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能力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认为眉山中心管理体系健全有效、环境设施符合要求、检验人员操作熟练、检验报告准确规范。通过此次认证,市食药检验检测中心新增食品参数307个,新增检验授权签字人3名;达到食品5大类398个项目864个参数,非食品3大类126参数,提升到990个参数,检验能力进入全省系统第一方阵。目前检验范围覆盖眉山辖区食品、药品的生产、流通以及餐饮食品、化妆品,能为全市食品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自1997年建成以来,在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市食药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经过20余年的发展,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在硬件建设、人员配备、检验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3月,投入2491万元,面积5500平方米的新实验大楼正式启用,在原有242台大型检测设备的基础上新配置日本岛津在线GPC-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美国珀金埃尔默(PE)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奥地利安东帕微波消解仪等价值619万余元的仪器设备150余台,平均每年监督抽检药品近900批次,食品1000余批次。

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干部职工将此次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充分发挥食品药品检验技术保障作用,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面提升眉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能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服务“味在东坡”千亿产业发展,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