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眉山:开工总投资449.2亿元的重大项目

2022-01-04 11:2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1月4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作为此次开工仪式的分会场之一,眉山在四川彭山经开区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同步举行了分会场开工仪式,并与主会场进行连线。

作为此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连线项目——杉杉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由知名锂电池材料企业杉杉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该项目是杉杉公司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首个大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也是杉杉锂电负极材料实现未来3年“翻番”目标的战略性基地。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税收5亿元以上,是公司单位投资最强、单体产能规模最大、工艺技术最高的锂电负极材料工厂,其对于助力眉山强化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加快构建“1+3”现代工业体系将发挥重大引领作用,其对促进成遂宜眉锂电材料产业协同发展,进而推动全省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2022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7亿元。

据悉,今年第一季度眉山总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2个、总投资449.2亿元、年度投资达到118.3亿元。

去年以来,眉山抢抓“双碳”“双圈”“同城”发展机遇,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强化要素保障和协同服务,推动了重点项目加快建设。2021年,全市16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64.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围绕构建“1+3”工业体系,眉山大力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先后引进杉杉锂电、宁德时代、美国雅保等项目123个,总投资达到667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