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政携手!眉山市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8 14:32: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6月28日,眉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致辞并见证签约。

(杨槐摄)

根据协议,四川银行将眉山市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提供对辖内重点项目不低于总额人民币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安排,围绕“3+3”现代工业、“583”现代农业、“443”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紧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园区、新兴产业、旅游产业、交通公路、水利水电等项目建设,给予信贷政策、信贷规模、金融产品创新与服务、业务运作和资源配置的优先支持,积极扶植中小企业发展,满足个人经营及消费需求。

据悉,四川银行是我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规模300亿元,居目前全国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之首。目前辖属营业网点103家,覆盖成都、自贡、攀枝花、泸州、内江、达州、雅安、凉山等八个市(州)。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表示,眉山正在加快建设“经济增长极、科创新高地、交通次枢纽、开放示范市、品质宜居城、幸福新家园的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希望四川银行情系东坡故里,服务眉山经济,发挥自身强大的资金、品牌、渠道及品种多样的金融产品优势,紧跟眉山市治眉兴眉“136”发展思路,助推“融入成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城乡建设、民生事业”五大重点领域取得显著突破,为眉山建成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多做贡献。眉山也将全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为四川银行在眉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政银合作的示范样板。

四川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罡表示,四川银行将充分发挥省级金融机构优势,统筹配置金融资源,主动抢抓眉山市发展新机遇,紧紧围绕眉山市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提供全面、优质的一体化金融产品和服务。

仪式上,四川银行向其第一家分行眉山分行(筹备组)进行了授牌。四川银行还与眉山天投集团、东坡发展公司、环球融创集团、眉山领地集团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授信总额10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