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眉山分行“四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2021-05-28 10:40: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杨才林

四川在线消息(杨才林)为促进廉洁教育不断精准化、常态化,中国银行眉山分行“四措并举”持续推进“川心廉”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以规矩筑牢廉洁基础

眉山分行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责任清单,聚焦“关键少数”,着力抓意识形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思想引导、行为规范持续打造“川心廉”品牌,积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贯彻落实“礼品礼金上交登记及管理处置实施细则”、“操办婚丧嫁娶事宜”等制度要求,强化监督执行。年初,分行与辖内各机构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以安全保障廉洁底线

扎紧制度笼子,消除管理“灰色地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部位,严格管控廉洁风险。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开展廉洁提醒,并择时开展突出检查;多形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代表10余人次参加旁听法院庭审。

2021年来,持续在全行开展《金融案鉴》《走不通的路》等警示教育材料,开展“嵌入式”、“体验式”、“模拟式”案例警示教育,以案例警示教育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持续打造良好党风行风。

以文明营造廉洁氛围

在全行持续打造丰富“川心廉”文化展区4处,在营业网点建设廉洁小家11个,廉洁文化走廊覆盖所有办公区域,让廉洁文化印入人心。组织党员干部员工代表20余人参加以“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为主题的三苏廉政文化教育讲座,传导三苏清廉好家风,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以创新丰富廉洁内涵

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该行走出传统营销模式,迈出了以绿色营销促发展的新路子,结合党建共建活动,打造绿色营销新场景,与单位客户建立廉洁伙伴关系,共同推进企业廉洁文化建设。

目前,该行已与28家单位客户签订了《廉洁公约》,进一步将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清新人际关系、亲清银企关系,转化为全行干部员工崇俭尚廉、担当作为的价值信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