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推出342.4亿元“金政企”合作项目

2021-03-24 10:02: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曾永丽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3月23日,由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发展改革委、市金融工作局、人行眉山市中心支行、眉山银保监分局、农业银行眉山分行承办的眉山市2021年第一季度“金政企”对接会暨省市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行,推出59个融资需求项目,融资规模342.4亿元。

眉山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淑琳出席活动。活动由眉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枫主持,眉山天府新区、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市县相关部门、园区、及国企代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27家异地金融机构负责人、28家本地金融机构负责人、59家重点项目企业代表,共计120余人参会。

此次推出的59个政金企融资项目涉及眉山“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等重点领域,融资方式主要为债券、抵押、政策支持等。其中:眉山天府新区项目3个,融资金额63.2亿元;东坡区项目3个,融资金额15.5亿元;彭山区项目2个,融资金额21亿元;仁寿县项目12个,融资金额177.5亿元;洪雅县项目22个,融资金额31.66亿元;丹棱县项目11个,融资金额17.24亿元;青神县项目4个,融资金额13.3亿元;甘眉工业园区项目2个,融资金额3亿元。

“金政企融资对接的最大优势,是减少了中间环节,使企业融资更加便捷。”中国农业银行眉山分行负责人说,企业与银行对接手续较为复杂,而政金企融资对接使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更加通畅、信息更加透明。她表示,由于有政府把关,推出的项目更加优质、更有针对性,金融机构放贷更放心,有效提高融资效率。

据介绍,2020年,眉山市存贷款余额增速、直接融资增速、保费收入增速三大金融核心指标均居全省第一。全市金融业增加值74.15亿元,增长8.7%,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8.1%,拉动GDP增长0.3个百分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加强政金企合作,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企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举措,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还发布了眉山市金融服务锦囊和重点项目融资推介手册,对2020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做出重大贡献的21家先进集体、23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