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维权知多少?“3.15”教育宣传周眉山市金融工作局来解答

2021-03-16 17:32:5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保护消费者权益无小事,为营造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眉山市金融工作局联合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参与“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15日,由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眉山市司法局、眉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开展的“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在东坡区激情广场召开。眉山市辖内保险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保险消费咨询台,由保险专业人士现场解答市民的咨询和疑问,并向市民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洗钱、反保险欺诈、客户服务调查问卷”等各类保险宣传材料,主动宣传行业“守信用、重合同、防风险、强服务、依合规”的核心价值理念。活动现场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参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消费维权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眉山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协同辖内其他金融机构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整合资源,强化宣传。会同眉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向社会各界公布眉山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协会秘书处领导接待日”以及各保险机构“服务监督电话”和办公地址,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上开辟“3.15消保专题”,开展保险维权知识宣传普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是督促机构,强练内功。开展“保险五进入”线下宣传活动和业务风险排查,坚决杜绝保险销售误导行为的发生,严格“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严格承保服务流程,严格产品宣传,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三是畅通机制,依法维权。充分发挥眉山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职责,积极搭建保险纠纷调解对话平台,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