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2021年“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1-02-26 15:03:4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2月24日下午,眉山市“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市金融服务中心主任胡明军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区县金融国资局、市金融工作局相关科室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相关决策布署,总结2020年金融服务工作,会商2021年“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四大专项行动,以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一二三”产和省市重大项目,助推全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枫总结了2020年金融服务工作,并对2021年金融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市金融中心副主任宿丽霞详细介绍了《眉山2021年“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工作方案》,各个参会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发言交流,针对性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金融服务在银行信贷、直接融资、保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在2021年要深入开展“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启动“金融助农”“金融强工”“金融活商”和“金融服务省市重大项目”四大专项行动。

同时,针对2021年金融服务应该怎么干,会议提出了五项建议。

一是系统干,提高金融服务的系统化。由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银保监局3家金融监管服务部门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三家产业牵头部门形成的“3+3”协作机制升级为“3+3+N”系统化金融服务机制,确保金融服务涵盖到各个领域。

二是精准干,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度。通过4大专项行动深入对接市场主体,全面梳理信贷需求,会同金融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模型,达到金融服务的精准化。

三是专业干,提高金融服务的专业性。将顾问机制用足用好,将金融顾问融入到四大专项行动中,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情,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个企业融资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各个击破,破解难题。

四是协作干,提高部门间的协作度。通过《眉山市2021年“一产一单”金融服务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部门之间的协作度,打好“组合拳”,放大金融服务效能。

五是扭着干,提高金融服务的主动性。金融监管部门和产业牵头部门要扭着企业、省市重点项目干,扭着分管领导干,扭着相关部门干,靠前服务、提前服务、主动服务。将四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