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政府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年提供550亿元意向融资

2020-11-04 09:38: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11月3日,眉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持续深入推进项目融资、债券发行、顾问咨询等方面开展金融合作。协议约定,2020年至2025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将为眉山市提供融资意向性安排不低于550亿元。

今年是眉山市开放发展攻坚年,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定位,眉山市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目标,优化金融服务质量,切实提高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形成合理、开放、透明的融资格局,更好的助力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1-9月,全市GDP实现1033亿元,增长2.7%,居全省第7位,连续两个季度增速排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增速居全省第6位;全市存贷款余额4141.29亿元,较年初新增558.27亿元,增速15.58%,全省第一,前三季度存贷款余额增量均超去年全年;金融业实现税收7.2亿元,占全市税收6.39%,金融机构持续位居纳税榜首,主营指标呈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从农发行信贷投放来看,目前眉山分行贷款余额134亿元,加上已批未放贷款和正在申贷资金还有近100亿元,表明眉山市项目融资需求旺盛,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负责人表示,该行愿意与眉山市委、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加快融入到成渝双城建设中,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助力眉山市在新一轮发展中取得更加瞩目的成绩。

眉山市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合作的签署将为眉山加快发展注入强大动能。接下来,眉山市金融工作局将立即行动起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政银合作的示范样板。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董明,眉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胡元坤,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先伟,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熊英,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赖刚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