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经合局迅速贯彻市委书记慕新海调研讲话精神 再掀“百日招商攻坚”新高潮

2020-09-04 15:04:5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王珏 舒滟斌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珏 舒滟斌)9月3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前往市经济合作局,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走访调研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机构改革以来机构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慕新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经合局办公区,慕新海走访了该局办公室、项目管理科、综合研究室、外资服务科、对外合作科等科室,与干部职工握手交流,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慕新海对眉山市经合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慕新海指出,自机构改革完成以来,市经合局党组班子精诚团结、干部队伍奋发作为、工作开展有力有效。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市经合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慕新海强调,市经合局要聚焦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建设,紧盯项目招引,进一步加强规划统筹、项目统筹、利益统筹,根据全市“3135”产业规划,立足各区县、园区的功能定位,指导各地有序招引项目。要不断优化服务,学习借鉴成都先进经验和做法,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积极构建市级、区县、园区立体服务网络,协助企业做好项目审批、证照办理、要素协调等全流程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关心关爱驻外招商引资干部职工,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会后,市经合局迅速召开专题会,专门研究贯彻落实新海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全体经合干部对新海书记给予经合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精神倍受鼓舞。

接下来,眉山市经合局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不动摇,精研产业、精准企业、精心策划、精炼素质、精细服务,培育开放尖兵,积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

积极对标成都,开展百日攻坚

按照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关于“突出工业、突出先进制造业、突出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百亿以上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引进”批示精神,积极开展“百日招商攻坚”行动。坚持主动“走上去”、服务“走下去”、积极“走出去”、热情“请进来”,力争对接“三强”及重点目标企业100家以上,签约引进优质项目35个以上,引进“三强”或投资额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个以上。

加强招商联动,统筹项目推进

进一步建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统筹研判机制,按照“3135”产业规划,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科学布局,推动主导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

实施精准招商,提升项目集聚

围绕农业“583”、工业“3135”、现代服务业“443”主导产业,立足成渝、瞄准东部、放眼全球,引进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落户,延链、补链,完善配套、降低成本,形成产业集聚倍增效应。同时,加大成眉产业合作,扩大渝眉合作领域,形成产业优势互补,区域共同发展的良性局面。

加强党建引领,培育开放尖兵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培养“国际眼光、全球视野”,全面提升开放发展、信息捕捉、项目研判、商务洽谈、优质服务五项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开放型经合队伍。

“开放发展攻坚年”仅剩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眉山经合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抓落实,敢于担当拼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百日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为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和“成都都市圈副中心”贡献经合力量。

    编辑推荐